我心飞祥

衍生文一

17

润玉满是羡慕的看着太微与刚到来的和暧和馨闹成一团,原来他不是被人嫌弃的,他原本该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慈爱的父母,调皮友爱的兄弟姐妹。

汐华端着药碗进来,制止住父女三人,“你们仨要闹出去闹去,别打扰玉儿养伤。”

“娘。孩儿没事的。”

“什么没事,穷奇也敢吞,半条命说不要就不要,我看你就是皮痒。”

虽是责怪的话,语气中完全是从没有过的宠溺。太微故作严肃的样子也是蛮可爱的,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一定很快乐吧。

润玉接过汐华手中的药碗一饮而尽,嘴里突然有了丝丝甜意。和馨把一颗糖果塞到了他嘴里。

和暧倚在太微身上诺诺开口,“哥,甜吧,这是我和小妹自己用蜜桔做的糖果。

润玉点点头,两位妹妹亲手做的,不止甜在嘴里,更是甜在心里。

“行了,你们俩别卖乖了,你们的功课有没有落下,待会我检查。”

“娘啊...”

“娘什么娘,我看你们俩玩疯了吧。你闭嘴,找谁求情也没用。”

太微对着两个宝贝女儿摊摊手,表示他也很无奈。

“陛下,月下仙人在璇玑宫外大吵大闹,嚷着要见您。”

太微起身,“你歇着,我去见他”,太微刚踏出殿门,“谁在那,鬼鬼祟祟的。”

邝露只见金光一闪,贼眉鼠眼的彦佑被金色的捆仙绳绑了个结结实实。

“你是?我跟你说润玉...啊...”彦佑脸上清晰的五指印闪现,嘴角流出一道雪渍。

“哼,直呼天帝名讳,谁给你的胆子。邝露,把这个吃里扒外的大天奸还有外面那个一起给本座带到七政殿来。”

“是”

“玉儿,今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多亏了娘的十二品净世白莲,不仅净化了穷奇的妖气,还助孩儿炼化穷奇的修为为己用。连孩儿身上的多年暗伤都治愈了。”

“这就好”,说起十二品净世白莲,还是汐华再去将花界端锅时在净池里发现的。可惜那些花精有眼无珠,坐拥这等先天灵宝而不自知。

汐华斟酌着开口,“你的伤已好的七七八八了,暖暖馨儿也追过来了,我们不日就要回去了。”

“娘,是不是孩儿有什么做的不好?”

汐华慈爱的摸了摸润玉的发顶,“傻小子,别胡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本就是意外来到这里,不可能久留。别难过,孩子,回昆仑吧,外公他们肯定都在想你。”

“孩儿知道了。”

七政殿,红通通的丹朱和绿油油的彦佑跪在地板上,红配绿,别说挺配的,太微恶趣味的好像找到了处置他们的方式。

“皇兄,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跟你说凤娃他是唯一的嫡子...”

“打住,什么嫡子?本座堂堂天龙血脉何德何能生的出只五百年钻次火炉子的凤鸟?”

“?”丹朱一懵,太微这是怀疑自己头顶的颜色嘛,“皇兄,我知道了,是不是那条冷血白龙在你面前胡说八道了?你可别忘了,他是谋朝篡位的,可怜我凤娃一片赤子之心...”

“老百姓常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本座造反出身,居然生了一个赤子之心的儿子,丹朱,你告诉本座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讽刺的事吗?”

“?”丹朱脑子一空,这话听着没毛病,太微连这话都说出来了,难道旭凤真不是太微的儿子。

“前有廉晁荼姚间众所周知又不得不说的事,后有你丹朱张口凤娃闭口凤娃,叫的那一个亲,这些年你对那只假凤凰像亲儿子似的,本座不多想都难呀?”

丹朱彻底傻了,太微怎么还怀疑到他的头上了,他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皇兄,你这是在怀疑我和荼姚背着你那啥了,臣弟冤枉呀,您是知道的,荼姚心高气傲,怎么会看上我?”

“正常人的确不会看上你,可荼姚是正常人吗?事实都在哪摆着呢,你越否认就是承认。”

“我...”什么事实呀,丹朱内心不停的呜呼哀哉,他的清白呀...

“还有你这条忘恩负义的白眼蛇,甭瞪眼,本座不想听你废话,污了耳朵。当年润玉为救你们洞庭水族生生受了三万道天雷,你既然不稀罕,就还回来。来人,将这两个罪大恶极的大天奸押去诛仙台,各五万道天雷。记得让岐黄仙倌派个药童过去,别死了。另外行刑完后,将他们贬入凡尘。一定把他们俩的姻缘牵在一起,反正丹朱的话本也不妨男女通吃的。”


旭凤跪在地上帮一丝不挂的锦觅擦拭着身子,两个虎背熊腰的豹精各握着一根茎条监视着旭凤。旭凤敢偷懒或说什么抱怨的话小心后背,不信看看他背上密密麻麻的伤刺。

“两位大哥,我擦完了。”

“小凤子,辛苦你了,金矫玉贵养出来的就是比咱们这些大老粗强。瞧瞧把六界第一美人的贵体伺候的真是冰清玉洁呀。”一豹捏了捏锦觅胸前隆起的浑圆。

“多亏了你,咱们才能住这么好的房子,不然还不知在哪风吹露宿呢。”

“多谢二位大哥,这是我应该做的。”

“好了,剩下的交给我们了,去留梓池吧,听说你就喜欢呆在那里面,快去吧,有惊喜呦。”

“是,谢两位大哥。”

旭凤来到留梓池畔,看到了令鸟惊恐的一幕,彦佑和丹朱正在那啥。丹朱不靠谱,也从来没有如此让鸟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地步,瞧瞧那妖娆劲,太辣眼了。

“朱朱”

“ 小佑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叫人家红红嘛,人家才不是猪呢。”

“好好好,我的红红。”

“叔父,彦佑,你们在干什么?”丹朱彦佑正做好事做到一半被人给打断了。

“凤娃呀,你怎么来了?”太微把丹和彦佑贬入凡尘,特意嘱咐无论他们投胎成什么,都要保留记忆。

丹朱都不知道他的红线这么厉害,不管他和彦佑愿不愿,他们每世的身体都会不自觉要那啥。

(诸仙:能不厉害嘛?我们特意把你以前乱发的红线揉成粗粗的一根,把你和彦佑拴在一起的。丹朱,不要特别感谢我们,我们是为了成全你的真爱。当年你为别人的真爱操碎了心,唯独把自己忘了。我们不是某些忘恩负义的白眼蛇,当然要报答“恩人”了。)

“哼,什么凤娃旭娃的,我想起来了,老天帝说过他是你和荼姚的儿子,莫非是真的!好你个红红,口口声声说爱人家,原来都是假的。”彦佑忍着恶心,一副泫然欲泣,他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

“彦佑,你干什么?放开我叔父。”

彦佑坐在丹朱的腿上,用鞋子抽打丹朱的屁股,对旭凤的话不以为意,“真是个不孝子,我是你叔父最爱的人,也算是你的长辈,有你这么和长辈说话的吗?”

“是呀,凤娃,打是亲骂是爱,小佑佑这是爱我。小佑佑你轻点,痒死了。凤娃,乖,你也快去和小锦觅玩吧。”

“小凤子,大美人那玩事了,快点去伺候着。怎么,你也想这口了,早说呀,回头爷给你安排,保证让你满意的。”

旭凤回到寝殿,见锦觅身上还有周围的狼藉,攥紧拳头又松开,忍着恶心帮锦觅收拾。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直到某天,锦觅的肚子像皮球似的大了起来。旭凤帮着锦觅肚子里不知父亲是谁的孩子接生时,锦觅终于痛醒了...

锦觅睁开眼,还是栖梧宫,有她的凤凰,时不时打情骂俏的彦佑丹朱,多了数不尽的各类虎豹虫狼。唯独没有了架起彩虹桥等着她回家的“小鱼仙倌”。

旭凤早已厌了她不再理她,她容貌不再,变成了老妈子,便被打发来打扫马桶。

“快点的,还以为你是六界第一美人呢。你这样子,爷看见了都恶心。”

“小鱼仙倌,你在哪里?觅儿知道错了,你来救救觅儿吧。觅儿保证再也不跑了,好不好?”


落星潭边,“玉儿,你弟弟已成亲了,你打算什么时候也找个媳妇?”

“孩儿不要媳妇,孩儿有娘在就够了。真的,娘,当时看到您孤零零的躺在冰冷的寒冰床上,孩儿就...”

“傻孩子,不许胡说。那是娘的劫数,要不娘怎么一醒来就神尊化劫,证位神尊了呢。玉儿,你一日不成亲,储君便一日无着落,诸仙的心一日不踏实。”

“娘,孩儿想好了,等二弟或是小叔叔他俩有了孩子,孩儿便从他们中选一个立为储君。”

“你有决断就好。”

润玉躺在汐华的腿上,看着漫天繁星,一切岁月静好。

评论(21)

热度(2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