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衍生文一

16

平行世界二

忘川

“天帝陛下,我不会和你走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真把自己当回事呀,听着都令人作呕。”一条通体金黄的五爪金龙落于天界大军前。

“?”天帝润玉还有天兵天将们见到先天帝太微站在他们面前,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

“父帝,您没事真是太好了?”旭凤异常惊喜。

太微一副哥俩好的搂住旁边贪狼星君,手指指着自己鼻子,状似询问,“父帝?贪狼,你告诉本座,对面那只黑乎乎的鸟叽叽喳喳是在叫本座吗?”

“?”贪狼星君懵逼,他们很熟吗?太微什么时候和他们这些天将勾肩搭背过,要不是太微刚才以真身出现,他们都要怀疑是不是有人假冒先天帝。

润玉警备的看着太微,这个太微太不正常了,嬉皮笑脸的,只是睥睨天下的气势比以往更甚。

没人解答,太微松开贪狼星君,阴黑着脸上前两步。

旭凤猝不及防被一道金色灵力架在半空,挣脱不掉,他浑身的骨头都要碎了。

“堂堂魔尊顶着一身仙骨像什么话,不仙不魔的。本座帮你剔除仙骨,你们不用特别感谢本座。”最后一句话太微是对着所有魔界将士说的。

“凤凰,你怎么样?”

“凤兄”

锦觅鎏英一边一个扶住瘫软在地的旭凤,旭凤不可思议的看着太微:“你不是我父帝,你是何人?为什么冒充我父帝?”

太微瞥了眼润玉,正了脸色,“魔尊这话说的,刚才大家都看到了,本座堂堂天龙,乃是神族。何德何能省的出只不三不四的魔族凤鸟,须知自古神魔不两立。”最后几个字太微故意用灵力一字一顿的传遍六界四海。

“可凤凰是...”锦觅话没说完见有东西摔进了忘川,砸出了几朵浪花。“长芳主,海棠芳主,玉兰芳主,各位芳主,怎么是你们?是谁?啊...”一道天雷劈在了锦觅身上。

又是一声龙吟出来,随后一条冰蓝色巨龙化作一金发女子落在了天帝润玉身边,正是汐华。

汐华抓住润玉的手腕紧皱眉头,什么也没说,在识海中用元灵轻轻呼唤着润玉的元灵。

润玉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汐华,这是龙族特有的认亲方式,血脉是做不得假的。润玉的眼角不自觉的落下一刻泪珠。

“傻小子”,汐华笑骂了声,转身看着对岸的锦觅。

“既然不想做天后,干嘛答应我儿大婚,还心安理得的用着我儿的东西。既如此,先把我儿的东西还回来。”

“什么东西,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是他欠我的...啊...”

不知何时走到汐华身边的太微拦住想上前阻止的润玉,“你现在自身难保,我劝你老实点,你总不想当着天界这么多将士的面被你娘打屁股吧。”

“我,可是觅儿...”润玉不可思议,太微这是放下梓芬了。他对太微的情史虽了解的不多,可从来没见过太微在哪个女人面前柔情似水过。

“锦觅...”旭凤接住锦觅,“你对锦觅做了什么?”

汐华指尖一打,一副记载了栖梧宫留梓池畔活色生香图的蓝色梦珠缓缓升起,无限放大的出现在了天魔两界将士面前。

“魔尊有这闲心,还是给大家伙解释解释这个是怎么回事吧。栖梧宫,留梓池畔,叔嫂通奸。真是太有趣了。”

“我和锦觅是真爱...”

“真爱就是不顾对方的名声提前把人睡了,就是双方没有一点信任,说捅你就捅你。魔尊肯定还不知道荼姚为什么跳的临渊台吧,你可以问问你怀中的真爱。”

“陛下”

“邝露,你怎么在这?”

“邝露是奉这位上神之命前往魔界荒原将穗禾公主带了出来。”

润玉带着大军刚走,太微汐华突然出现在了璇玑宫。邝露初见太微时也是惊讶不已,害怕他对陛下不利。哪料他们说他们是另一方世界陛下的父母,她简单介绍了下此间的情况。汐华说一定要把所有有利于己方的因素全展示于人前,他们就分兵行动了。

虚弱不堪的穗禾站在面前时,别说润玉就是天界将士还有对岸的鸟族士兵都震惊。

“罪臣穗禾参见天帝陛下”,穗禾对着润玉恭恭敬敬的行了大礼,她被旭凤毁了就算了,可是鸟族不能就这么完了。

“免礼。”

“谢陛下,陛下,穗禾有几句话想和鸟儿们说说。”

润玉点点头,穗禾在邝露的搀扶下转身对着鸟族喊道:“所有的鸟族将士们,是穗禾对不起你们,让你们背景离乡,穗禾有今日也是自食其果。旭凤,也许是我对不起你,鸟族从来没有对不起你。几千年来,为了成全你的战神之名,无数鸟族将士陨落在忘川。你是怎么对鸟族的呢,当年因为你带走你怀中的锦觅,花界断了鸟族百年粮草。你事后不过一句小事而已。所有鸟族将士听令,我们不对自己的同胞。”

“翼渺洲是鸟族的故土,往事种种,本座立誓既往不咎。”

“既然陛下与族长都发话了,还等什么,老子在乌漆麻黑的魔界呆不下去了。”也不知是谁砍死了旁边的一魔兵,鸟族迅速倒戈。

见状,润玉一声令下,天界将士如潮水般杀向魔界阵营。

“锦觅,你醒醒,锦觅...”旭凤哪还有心思管其他,一直不停呼唤昏迷不醒的锦觅。他的鸟声没有如此可笑过,他以为他的父亲来了,肯定是像着他的。他崇拜的父亲不认他,直接动手剔除了他的仙骨。

“凤兄,天兵,你个伪君子拿命来...啊...”鎏英刚刚飞起又跌坐回了原地,她原本隆起的肚子已肉眼可见的速度扁了下去,她的下体不停的血液流出。

“英儿,英儿,你怎么样?”

“父王,我的孩子没有了,我和暮辞的孩子没有了,你快救救他,父王...”

润玉看着挡在他身前的笔挺的背影,心中说不出的感动,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把他护在身后。

“汐华,你没事吧?”敢伤他媳妇,这些人都活腻了。太微愤怒了,旭凤鎏英被挟裹着怒气的气浪掀翻。

魔尊只知抱着个水性杨花的东西悲春秋,号称他们魔界第一女将的鎏英在天界突然到来的女上神面前一招都招架不住。

“噗...”卞城王低头看着从背后捅进他心脏的箭矢,“你们为什么?”

“父王,你们想造反不成。”

“为什么?不得问卞城王自己了,你们父女两个是找的什么魔尊,因他的一己私欲我们魔界损失了这么多的兄弟。”

“先前固城王说你谋害我们前魔尊,你说你冤枉,你女儿放着大长老不找,不远万里去天界找之鸟,你们早就勾结在了一起。你们父女就是我魔界的魔奸,败类。”

“鎏英公主一介女流就算了。”

“她这种蛇蝎心肠,不杀了就是祸害。”

“挑断她的脚筋手筋,送给天界发落。”

魔界将士一个个都放下了兵器,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们没必要把命葬送在这里,太没意义了。

......

天魔之战迅速落下帷幕,天界将忘川划归天界。魔界为表诚意,特地将卞城王的领地无偿赠予天界。表示此次大战全系魔尊与卞城王父女所为。天界欣然接受。

卞城王身死,鎏英被挑断筋脉送去当了军妓,话说你鎏英不是看不上魔界儿郎吗,让你去给最底层的魔兵充当玩物吧。

旭凤连带昏迷不醒的锦觅被送去了他们曾在凡间定情的罗耶山。天帝特别善解人意的命大力神将旭凤曾经的寝宫富丽堂皇的栖梧宫给旭凤送了过去。

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退去所有光芒又没有修为的旭凤,带着一个活死人锦觅住在豪华的栖梧宫里,能不惹人惦记吗?

看着栖梧宫附近聚集了大批的闲散妖魔。邝露在心中为提出此主意的汐华点了个大大的赞,这招高,实在是高啊。



评论(3)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