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2

凡间旭凤锦觅的隐居地,旭凤嘱咐锦觅好好休息,又抱起孩子朝外走。丝毫未注意到,在他转身的刹那,从锦觅体内飞出了一束白光,转瞬消失。

丹朱接过旭凤怀中的孩子,笑嘻嘻的道“凤娃,怎么样,这个孩子是个什么?”

“红腹角雉娃娃鸡”旭凤没精打采的道,五万年了,他和锦觅先后生了白鹭也就是棠樾,凤凰花、丹顶鹤,没有一个是凤凰。旭凤说不失望纯粹是自欺欺人的,开始旭凤还能安慰自己等下次没准下次就是凤凰了,一次次的失望早已不让旭凤抱希望了。可每次听闻锦觅怀孕时,旭凤心里又燃起了希望,希望这胎是凤凰。

彦佑上前打岔道“孩子平安就好,这小子可是个火系的,肯定把美人折腾坏了吧,对了,美人怎么样了?”

旭凤不满彦佑锦觅暧昧不清已久,没好气道“她能怎么样,睡着呢?”

丹朱见二人剑拔弩张的关系,抱着孩子过来打哈哈,三人围着孩子一顿说闹。

锦觅因生与她体质相克的火系红腹角雉娃娃鸡连着半月未醒,旭凤丹朱彦佑在心大也坐不住了。

眼见锦觅因滴水未尽而消瘦的脸庞,还有鬓边渐生的白发令旭凤担心不已。在魔医爱莫能助后,丹朱不忍他的凤娃伤心难过,飞回天界去找太上老君和岐黄仙官了。

 

润玉带着自己的同胞妹妹回天界后,请太上老君为其把脉,确认并无大碍只需多休息后,便令妹妹在自己的寝殿先休息了,又让邝露把璇玑宫旁边的云华宫收拾出来,作为天界长公主雨涵的寝宫。雨涵是母亲生前取的名字,妹妹决定以后还是用这个名字。

润玉虽然很想和妹妹一起,毕竟男女有别,他们都早已成年,时间一长终会有损妹妹的清誉。干脆他把妹妹就近安排了,这样也不算离的太远。等妹妹醒来后,在问妹妹的喜好,按其改建。

润玉安顿好雨涵,见还未离开的太上老君等人,乖乖的伸出手由老君为其把脉。把完脉的老君滋滋称奇,谁能想到前一刻还病入膏肓的天帝陛下,去了趟雪山,就生龙活虎了。他们感叹一句“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外,便兴致勃勃的去做自己的事了。

润玉处理了会政务,见雨涵还在睡觉,看着雨涵甜甜的睡颜,心中暗暗发誓道“涵儿,以后哥不会让你受半分伤害。”

润玉为雨涵设了道结界,以免被人吵醒,起身来到了先贤殿。

润玉跪在自己生母的牌位前,心道“娘,谢谢您,您放心,孩儿以后一定会护好妹妹的,也不会在伤害自己了...”

直到润玉听闻月下仙人丹朱在璇玑宫前大吵大闹,生怕丹朱吵醒好不容易回来的妹妹,急忙起身离开。

果不其然,润玉还隔着老远便看到一团红通通的东西拄着一个拐杖在那大喊大叫,除了他那偏心到忘川的叔父还能有谁如此滑稽。

“不知叔父不呆在姻缘府,跑到本座的璇玑宫前大吵大闹成何体统?”一道威严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吓的丹朱一个激灵。

丹朱拍了拍自己受到惊吓的小心脏,道“你个冷血白龙,你说,你对小锦觅做了什么?她现在还昏迷不醒?”

太上老君和岐黄仙官都不肯与他下凡为锦觅看病,言什么没天帝旨意,任何人不得私自下凡,气煞了丹朱。

丹朱不管这些,只认定是润玉为了夺回锦觅暗中指使的,没准锦觅昏迷不醒就是润玉动的手脚,才跑到璇玑宫门前大吵大闹。

“魔尊侍妾怎么样是前魔尊之事,叔父问不到本座。倒是叔父,若是觉得天界姻缘府庙小装不下您这座大佛,提前说声,本座不会耽误了你的大好前程”

“你什么意思?我告诉你,老夫可是你的亲叔父。”

“那又怎样,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叔父身为我天界姻缘神,屡屡和魔界之人勾搭在一起,本座想偏袒包庇你都难呀?”

“你怎么如此无情无义,我凤娃还不是你逼的,想我凤娃当初可是王兄唯一的嫡子?”

“嫡子?”润玉嗤笑了声,继续道“若本座所记不错的话,父帝的原配妻子是昊宸天后,也是唯一被天道认可的天后。你到是说说荼姚一个不被天道认可还被天帝轻言废立的凤鸟算什么天后?旭凤又算哪门嫡子?”

“你...你无缘无故提昊宸天后做什么?你也配?”

“配不配不是月下仙人说了算?来人,把月下仙人送回姻缘府,好好休息。”

“哥,你回来了。”

“涵儿醒了,怎么不在多睡会?老君说你此次不仅成功重铸真身,还渡了上神劫,以后修行是一片坦途。”

“睡不着,之前睡的太长了。哥,你是有什么心事吗?”雨涵见润玉摇头否认,继续道“哥,你别骗我了,我之前虽一直在沉睡,你的事我也知道的。”

“涵儿,都是哥哥没用,害你几万年不见天日,现在又让你跟着我担心。”

“哥,你说什么呢?我们是兄妹,按你的说法,当年要不是你耗尽灵力收了我的元神,我早已消散于这天地间了,而你也不会轻易被一条鱼女算计。”

涵儿,不许说这种话,我是你哥,保护你是我的责任。”

“好,不说这些了,哥,你是不是担心以后的六界局势。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几朵花精靠裙带关系随意控制六界粮草的日子该结束了,她们也该为她们曾经的罪孽付出代价了。”

“涵儿,你说的轻巧。”

“哥,别担心了,你整顿好兵马准备发兵花界,我去趟娲皇宫求女娲娘娘。”雨涵说完,不待润玉同意,便没影了。

雨涵还能听到身后润玉嘱咐她路上小心的声音,回了声知道了,朝娲皇宫的方向飞去。

女娲娘娘成圣后于混沌中开辟娲皇宫,很少再过问世事。娲皇宫由于身处混沌中,若无女娲同意引路,除非是大罗金仙,否则是找不到通往娲皇宫。

对于别人来说去娲皇宫确实难,可对于润玉和雨涵来说却是非常容易的。世人皆知,他们的生母昊宸天后是雪山雪女,却不知昊宸天后比起其他的雪女有一点特殊的,就是她在化形中吸收了女娲娘娘曾落于雪山的一滴精血。

女娲娘娘得知此事后,言此女与她有缘,在昊宸化形后,便派人将其带回了娲皇宫,收为了座下弟子,直到她飞升上神才离开娲皇宫。

昊宸有次机缘才能驾驭先天至宝十二品净世冰莲,自己灭道前把它留给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净世冰莲净化万物,不仅是防御至宝,还有凝神静气,稳固心神、抵御心魔之效。雨涵因此才能以元神在润玉的龙珠内夜以继日的修炼,不然早就走火入魔了,还会影响润玉。


评论(14)

热度(66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