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1

润玉自凡间见过锦觅五万年后,由于早年的血灵子、三万道天雷加上从小被剜角刮鳞留下的暗伤,使润玉的身体此时早已成了强弩之末,太上老君和岐黄仙官使劲浑身解数也毫无办法。

“咳咳咳,劳烦诸位爱卿了,生死有命,本座明白。你们下去吧。”

“陛下,廉贞星君有事要报?”天兵进来道。

“快传。”

“陛下,臣奉命巡查下界,见雪山之雪不知为何越下越大,并已经影响到了雪山周围的生灵。”

“竟有此等事,邝露,传诸神九霄云殿议事。”

“可是,陛下,是,陛下,邝露马上去传旨。”邝露本想劝润玉先顾虑自己的身体,可对上润玉不容置喙的眼神后还是退却了,匆匆下去传旨了。

九霄云殿

“陛下,先天帝曾有明令不准任何人打扰雪山之上的生灵,并以龙血为引设下了一道结界,故而没人能进的去。”

“哦,先天帝和雪山又有什么关系?”润玉问道,莫非他那好父帝和雪山上的某位仙子还有牵扯?

“回陛下,先天帝的原配妻子昊宸天后就是雪女,也就是雪山的守护神。”太上老君出列帮润玉还有在场的年轻诸神解惑道。那位昊宸天后的生命太短暂了,短暂到几乎所有人都已忘了她曾经的存在,忘记了先天帝太微还有一位原配妻子。

“父帝的原配妻子?”润玉突然想到了先贤殿里太微的灵位旁那冷冰冰的牌位,不知为何,他的心有些痛。

荼姚是什么人润玉在清楚不过,她又怎会允许别人把太微的原配挂在嘴边,故而大多数神仙包括他对太微的原配妻子没有印象也就可以理解了。何况那位昊宸天后还没有留下一儿半女,更加让人无从想起了。

“正是,昔日天魔之战,昊宸天后为救先天帝深受重伤,腹中孕育近两万年的龙子没有保住,不久之后昊宸天后也香消玉殒。”

“老君的意思是雪山的异常难道与那位昊宸天后有关?”廉贞星君突然打断道,提醒诸仙还有天帝,现在应该是雪山的异常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两个早已作古之人的情史以后有的是时间讨论。

“嗯,雪女是雪山精魄吸收天地灵气孕育而出的雪山之神。”

“老君之意是雪山突然出现异常是有新的生灵要诞生。”

“回陛下,不排除此种可能。”

“陛下,大地之母女娲娘娘坐下左护法白矖神尊求见。”

“快请。”

“润玉见过神尊,不知神尊此来所为何事?”润玉急忙走下御座向来人拱手道。

“白矖为雪山还有天帝的身体而来。”

“请神尊赐教。”

“赐教不敢当,天帝亲自去趟雪山,一切疑问自会解开。”

“这...”

“天帝还有诸位放心,上古年间,龙族君主苍龙曾助我治水降妖,单凭这一点,我自不会害你。白矖告辞。”白矖说完便不见了踪影,仿佛她没出现过。

“如此,本座亲自去雪山。”

“陛下贵为我天界天帝,千金之体,怎可轻易涉险,邝露愿代陛下赴雪山。”邝露道,她本心存疑虑,可事关天帝的身体邝露觉得她先去探探路吧。

“陛下,不如臣先去雪山探知一二。”廉贞出列道。

“不,白矖神尊不会无缘无故的来天界并说出此话,恐怕只有本座亲自去才会有答案。” 

 

润玉来到雪山,破开太微留下的结界,初听到昊宸天后时疼痛的感觉又来了。

润玉力排众议亲来雪山,也是因为此事关系到他的身体,不是他怕死,而是天界经过他五万年的励精图治终不在积贫积弱,他不忍天界子民去过以前那种水深火热的日子。

润玉也动过让旭凤锦觅之子棠樾继承天帝之位的想法,先不说棠樾一只水鸟根本压不住天帝气运,更别说已经五万多岁了,还不知修炼,只知站在湖边钓媳妇这点就做不了一个合格的天帝。

至于旭凤,他早年弃神堕魔,虽然他现在不是魔尊了,早已注定他与天帝之位无缘了。

润玉飞到雪山之巅,雪山上空立马电闪雷鸣,雪更大了,让人连眼睛都睁不开。

天雷似有感触,朝着润玉劈来,润玉本能的后退两步,只见从他的身上飞出一条龙影朝着天雷而去。

润玉傻眼了,神魂上的相连使润玉明白这是他的亲人,只是不知为何,他只有元神,没有肉身。他以元神承接九霄神雷,结果可想而知。润玉不加思索的将自己的逆鳞抛向了空中的龙影。

龙影不仅要借天雷重铸肉身,因为他这些年在润玉的身上不停的修炼,今日是连上神劫也要一起渡的。

三十六道化形劫雷,四十九道上先劫,八十一道上神劫,共一百六十六道天雷。这可不是雷公电母的雷电可比的。

在逆鳞化为湮粉之后,润玉鬼使神差的化作真身朝着龙影飞去,不忘把几乎奄奄一息的龙影护在身下。

天雷好像不满润玉,威力更大了,两道天雷打在了润玉的脊背之上,两道血红色的口子出现了润玉的脊背上。又两道天雷打在润玉的龙角处,疼的润玉脑子一阵懵。

......

天雷散去,灵雨将下,一条银白色的应龙与一条九爪雪龙在灵雨中不停的飞舞,化为一男一女落于雪山之巅,男的自然是润玉,女的是刚才那条龙影,在二人落地时,灵雨停了,雪山的雪也停了,又恢复了它曾经的平静。

“哥”龙女转身对着润玉激动的道。

“妹妹,现在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看我们还是先回天界吧。”神雷不仅帮润玉修复了真身,补回了失去的半数寿元。更是让他想起了曾经的一切,神龙孕期漫长,在母亲腹中近两万年,他早已有了神识,在妹妹的真身被琉璃净火毁去之时,他把妹妹的元神收在了自己的龙珠中。

母亲在重伤的情况下生下了他,把必生修为传给了还是龙蛋的他,自己却消散了。本来他有母亲留下的修为还有十二品净世冰莲,只要吸取日月精华破壳而出是迟早的事,那时妹妹也能借此重塑真身。

计划赶不上变化,鱼女簌离痴心妄想,用秘术让他提前破了壳,毁去了他的双翼,因此他的记忆不全了,不仅认贼做母,还忘记了妹妹的存在。

润玉拉着妹妹在雪山之巅磕了三个头,离开了雪山之巅,朝着九重天飞去。雪山是他们的母亲诞生的地方,今日也是他们兄妹重生之地。


评论(14)

热度(1735)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