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番外四(9)

天魔之战最终以天界大胜结束,新战神出师首战即告捷,天界伤亡的代价是最小的,战果是惊人的。天界不仅收复了失地,将天界的地盘往前推进了一步,更是结束了天魔两界隔着忘川练拔河的局面。

暮辞潜入栖梧宫想带走鎏英,被早已等候多时的天兵抓了个正着,天兵查出此人乃废天后荼姚私养的暗卫,帮荼姚坐下了累累恶事,被判三万道天雷之刑后,执行灰飞烟灭之刑。行刑期间,特许鎏英旁边观刑。

花界的老胡来了天界,鸟族召回所有鸟儿后,花界自己根本抵挡不了冲在,这也是长芳主等人没来天界闹的原因。老胡此来,就是希望锦觅去求润玉帮花界渡过难关。

润玉答应出兵,不是帮花界的,而是要收复花界。随着花界被灭,花界一堆芳主被打入忘川渡魂。旭凤因其妻鎏英锦觅先后勾结魔界花界,私通外敌,被踢去仙骨,一家连带荼姚廉晁还有成为狐狸的丹朱被贬入凡间的罗耶山。

太微那日本打算和廉晁等人同归于尽,失了修为又没了龙珠的他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当然廉晁三人也没讨到好,廉晁被伤到根基,永世不能在修炼,荼姚是除了寿命外与凡人无异,丹朱更惨,直接被打回原形,失去了灵智,保不齐哪天就会成为猎户的盘中餐。

此间事暂告一段落后,穗禾也带着恬馨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这边穗禾没想到自己只是睡了一觉,醒来便来到了璇玑宫,更没想天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穗禾犹豫再三,辞了鸟族族长之位,也不知她怎么想的,提出要求拜汐华为师,以后要跟着汐华修行。

汐华见穗禾诚意满满,答应了她的请求,说是徒弟,其实在她看来就是养了个女儿。

穗禾向润玉禀明是她杀了先水神洛霖和先风神临秀,洛霖死有余辜,被斗姆救回来的元神也被扔进因果轮回盘。临秀嘛,确实无辜,只是受洛霖连累。穗禾也是奉荼姚之命行事,润玉判了穗禾万道天雷之刑和千道噬魂钉。

穗禾受完刑后,自请废去了从荼姚那里得来的琉璃净火。她坚信只要自己跟着师父认真修行,总有一天会像师父那样修成真正的上神。那个穗禾不也是年纪轻轻就修成了南明离火吗,她相信自己也一定可以做到的。

“穗禾,修行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劳逸结合。修行最重要的是要修心,凡人的生命虽然短暂,人生百态,也最能锻炼你的道心。走吧,今天陪我去凡间走走。”

“是,师父,徒儿遵命。”穗禾试着汐华新为她做的裙子转了一圈,对着汐华明媚一笑,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却晃到了正朝此款步而来的润玉。他发现,穗禾自从拜了娘为师后,跟以前那是判若两人。也许她和他以前是一样的,荼姚手底下讨生活哪是那么容易的,自己不也是批了一层温润如玉的面具吗。

“玉儿,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娘,今日没什么事,二弟去西海了,娘,您和师妹这是要出门。”

“是啊,天帝师兄,我和师父要去人间玩,不知天帝师兄有没有兴趣微服私访,体恤下民情啊。”

“好啊,润玉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汐华笑看着两个人互动,润玉刚才的眼神她可是瞧在眼里了,知子莫若母,穗禾对润玉也不是无意,看来自己得帮帮两个孩子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润玉三人来到罗耶山附近,既然到了,不如去看看老朋友吧,当然三人是隐身的。

“小贱人,跟你那死去的娘一个贱样,除了勾引男人还会做什么?”荼姚抽起鞭子朝着锦觅狠狠的一顿打。锦觅本能的不停躲避,锦觅越躲,荼姚越生气。

“小贱人,你还敢躲,好,我让你躲。”荼姚拽着锦觅的头发来到一根柱子上,熟练的拿起绳子三下五除二的将锦觅绑在了柱子上,拾起刚才的鞭子,捏住锦觅的下巴道“小贱人,我今天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荼姚拿着鞭子找了盆辣椒水蘸了蘸,正举起鞭子要打时,发现自己忘了什么事,走到锦觅面前扒去锦觅的衣服。

“不要啊,娘娘,求求你,不要,锦觅知道错了。小鱼仙倌,你在哪里,快来救救觅儿吧。”

“还真是不要脸。”荼姚举起鞭子朝着锦觅抽了过去,荼姚听着锦觅的求饶声,越打越兴奋,这样好像她打的是梓芬,是梓芬在像她求饶。

润玉见穗禾听到锦觅喊小鱼仙官时的不悦,稍微加了点灵力于荼姚的鞭子上。

晚间,旭凤随廉晁打猎回来,锦觅被赤身裸体的绑在柱子上,身上到处是红痕,没一块好的,旭凤见此一阵呕吐后,才把锦觅带回房间。

廉晁见锦觅的样子直接回房间了,姚姚一定是又生气了。这锦觅和鎏英两个人,鎏英还好,鼎着张阴阳脸,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出来晃悠,吃饭也是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吃。锦觅天天出来晃悠,偏偏还一点家教也没有,不懂的尊敬长辈。

旭凤见锦觅身上如此,知道她今天晚上伺候不了他了。又去到鎏英的房间,鎏英的脸虽吓人,大晚上的反正也看不见,不碍行事。

可能是老天都在和旭凤做对,今晚尤其是后半夜的月光格外的亮,旭凤半夜醒来,见鎏英骑在自己的身上,掐住自己的脖子。

“鎏...英,你在干...什么,我是旭凤。”

“我知道,你这个欺世盗名的卑鄙小人,我这辈子,还有我父王都被你给毁了,我要杀了你。”鎏英也是习武之人,旭凤废了好大的力才挣脱开,不停的喘着粗气,道“别忘了,是你自己爬上我的床,你个疯子。”

“若不是被你的好叔父算计,我能有今天吗。”

“我叔父也是为了你好,啪”旭凤怎么也是个男人,很快把鎏英制服住了,这次换他骑在了鎏英的身上,一巴掌狠狠的煽在了鎏英完好的半边脸上。

旭凤随手抄起一件里衣将鎏英乱动的双手捆在了床头上,捏住鎏英的脸颊,道“瞧瞧你这张脸,除了我还有哪个男人敢要你,伺候我还委屈你了。”

“要不是你我能变成这样吗?”

“我让你去自作聪明了。既然你这么不想伺候我,我今晚偏要你。”旭凤不知摸到了快什么遮住鎏英的脸,骑在她身上不停的动作了起来。

 

“师父,徒儿睡不着,今晚上就让徒儿和您一起睡吧。”穗禾熟练的钻到汐华的被窝里,自从拜汐华为师以来,这已经是常事了,为此惹来润玉的一阵抱怨。穗禾赖在璇玑宫不走就算了,还整日霸占着汐华,他都没带这个待遇。

“行,穗儿,为师问你个问题,你觉得玉儿如何?”

“师兄很好啊,知识渊博,懂的也多,还会处处为别人着想,徒儿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现在发现也不晚,穗儿,你觉得玉儿要是做别人夫君会如何?”

“应该会很疼人吧,师父,您怎么问徒儿这个问题,不会是想...”

“我看你们两个也不算是无意,若是喜欢呢,就直接说出来,不要藏着掖着,我和玉儿也是这么说的。”

“嗯,徒儿知道了,师父,您恨先帝吗?”

“我从来没怨过他,也没恨过他。情出自愿,没有谁对谁错。你能明白吗?”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好,那快睡吧。”

“师父晚安。”

润玉穗禾在汐华的旁敲刺激下终是相互表明了心意,二人直到穗禾历了上神劫才举行婚礼。

 


评论(23)

热度(35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