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番外四(8)

忘川,昆旻立于天界大军之前,居高临下的对着对岸的卞城王和固城王道“魔尊,卞城王,你们到底考虑的怎么样了?”

“战神,是吗?本尊没什么可考虑的,要战便战。”固城王轻蔑道,对于天界这位新出炉的战神他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忌惮的,与天界一战也正中他之意。

“魔尊,这...”

“哼,卞城王,你快闭嘴吧,要不是你养出个吃里扒外,自甘堕落的女儿,我魔界今日何至如此被动。本尊要是你,都不好意思出门。”

昆旻冷眼看着固城王与卞城王互相推诿,转身对着旁边副将点了点头,鎏英强闯翼渺州索要朱雀卵,又如何主动睡了旭凤,旭凤与锦觅留梓池畔灵修的画面出现在了忘川上空。

放出这些东西虽有些不地道,可“兵者,诡道也”,只要能出奇制胜,就是好招,管那么多做什么。就凭里面的几人对哥哥做过的事,他们就不算无辜。

“卞城公主的眼光好独特呀。”

“我魔界那么多的好儿郎,卞城公主都不放在眼里,居然会心甘情愿的名不正言不顺的委身于一只烈鸟。”

“烈鸟早已与前水神幕天席地的灵修过了,卞城公主还上赶着做小,烈鸟杀了咱们魔界多少同胞,鎏英公主真是太丢咱们魔界的脸啦。”

“卞城王害死前魔尊之事,大长老擎城王尚在,鎏英公主却是不远万里跑去天界求前火神,原来他们的关系真是匪浅呀。”

固城王听手下越来越离谱的讨论,终于出面制止了,道“战神,天帝陛下到底意欲何为?”

“本神说了,天界只要天界曾经失去的土地,多了一寸都不要。”

“本尊这就可以告诉战神,不可能。”

“那就无需废话了,将士们,杀!”随着昆旻的一声令下,两边战士很快混做一团,杀伐了起来。

 

“玉儿,歇会吧,别太累着自己。你要相信旻儿,一定会旗开得胜的。”

润玉见是汐华,起身扶着汐华做到软塌上。自己紧挨着汐华做好,把头倚在汐华的肩膀上,道“娘,孩儿自是相信二弟的实力,只灭灵族后人一直在卞城王府,孩儿实在是放心不下,娘,您说轩辕剑真能压制灭灵箭吗?”

“万物相生相克,世上没有那么多绝对的事。旻儿那,娘倒是不担心,反而担心你。”汐华抬轻轻点了点润玉的眉心。

“娘,孩儿这不一直在您眼皮底下吗,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也说了,那个灭灵族人之前是荼姚的暗卫,想必你之前没少在他手里吃过苦头吧,他对天界肯定也很熟悉,他若是在偷偷的...”

汐华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陛下,上神,廉晁上神求见。”

“廉晁?不是父帝的兄长吗,他不是死了吗?怎么还会...算了,你去宣他进来吧。”润玉正了正身子道。

“是,陛下。”

“不知廉晁上神前来所谓何事?”润玉听穗禾讲过那个世界廉晁对荼姚的执念有多深,大概猜出他今日来来肯定与荼姚脱不了关系。只是父帝在位时,怎么不见他来,反而这会来了,罢了,先听听他说什么。

“你就是太微的儿子,算了,上一辈的事我不想多说,我今日来,只求你能让我带走荼姚。她怎么说也是你的嫡母。”

“荼姚是怎么对待我儿的,廉晁上神可以去找你的好弟弟打听打听。再说荼姚身为罪神,凭什么只凭你一句话,说放就放。”

“我,不知阁下是?”

“这是本座的生母,龙族汐华上神。”

“既然太微早已结识龙族公主,怎么会?”廉晁觉得很不可思议,依太微的秉性,他认识了实力强悍的龙族公主,怎么没有求娶她,这么多年六界之中关于他们的半点谣言也没有,这太不太微了。

“这恐怕廉晁上神要去问问自己的好父帝和好母神了?”润玉听汐华讲述了她和太微相识的过程,当初太微以护心鳞相送,承诺一定会亲去昆仑求娶亲的。

太微一直没有去过昆仑,太微对于娘一点记忆也没有,身上却留着娘的信物。润玉用脚指头想都能猜出怎么回事,是而对廉晁,润玉没有半点客套。还成全他和荼姚,荼姚即便是罪神,也是太微的女人,他总不能帮太微带顶绿帽子吧。

“你可真不愧是太微的儿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无论怎样也是你的祖父母...”

“廉晁上神若无其他事便请回吧。”润玉不想听廉晁废话,开口送客。

“我要见见太微,总可以吧。”

“可以,你随我来吧,至于父帝见不见你本座就管不了了。娘,您先稍等会,孩儿去去就来。”

廉晁徘徊于关雎宫前,半个时辰过去了,不见太微润玉出来,反而等到了丹朱。

两人异口同声道“大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丹朱,你怎么过来了。”

“我想见太微,润玉进去半个时辰了,还不见人出来。你呢?”

“仙侍传旨太上皇要见我,还只见我自己,凤娃可是他的嫡子,他连问都不问,肯定是润玉那条冷血白龙对他说了什么。”

“二位续完旧了吗?”

丹朱廉晁看向来人,正是太微,二人尤其是丹朱觉得不可思议,不过短短几月不见,太微已是满头青丝变白发。

在丹朱心里,太微肯定是被润玉给折磨的,毕竟关雎宫除了润玉没人能进去,道“二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是不是润玉那条心机深沉的冷血白龙对你做什么了,我告诉你...啊”,丹朱捂着自己的半边脸,对太微的眼神不由充满了怨恨,若眼光可以杀人,估计他的眼神早已化作万千冰刃去凌迟太微了。

太微冷眼看着丹朱道“一只杂毛狐狸,谁给你的胆子议论天帝是非。”

“二哥,你竟然打我,你是不是被润玉气糊涂了。”

“润玉是我儿子,要打要杀轮不到你。大哥,三弟,想必你们应该还记得关雎宫这道结界是怎么来的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廉晁有种不好的预感,可先宸妃都已经故去那么多年了,母神和狐妃也早已作古,太微还要翻旧账不成。

“在等等,大哥朝思暮想的老情人就要到了,人全了,我在说也不迟。”

太微话音刚落,一个身穿素白衣袍的妇人映入了廉晁的眼帘,妇人脚上手上都带着沉重的铁链,每走一步都显的吃力,妇人后面跟着两个押送她的天兵。妇人不是别人,正是廉晁要找的荼姚。

“姚姚,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廉晁快步走到荼姚的面前,抚摸着荼姚眼角的皱纹,他的姚姚本应是高高在上的鸟族公主,怎么会变成这样?

太微挥手负责押送荼姚的天兵退下,开口道“大哥,你要见的人见到了。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太微,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荼姚听见太微的话,看向廉晁身后的太微。

“太微,先宸妃之事是我母神的错,母神早已不在了,如今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重要的是你不该这么对姚姚?”

“是啊,二哥,人死不能复生,你不要听信谣言呀。”

“哈哈哈...好一个人死不能复生,大哥,你的姚姚曾经有句话说的太对了,母债子偿,今日你们就在这,为我母亲,还有那个来不及出世的孩子偿命吧。”

太微没兴趣废话,他也没时间听他们废话了,润玉用不了多久肯定要出来了。只要润玉一出来,就一定会阻止他的,丹朱,廉晁,荼姚只要活着,就一定会以长辈或者嫡母的身份对润玉指指点点,就这些人,不值得润玉供着他们。

太微为了帮润玉修补逆鳞动用了禁术,耗费了半生修为。他又把自己的龙珠给了里面的另一条小龙助他修行。

太微自知时日无多,在润玉进去和他讲明事情经过后,他让润玉派人把丹朱和荼姚带过来。趁润玉不备,将润玉弄晕过去,将新的逆鳞打入润玉的体内,最多一个时辰,新的逆鳞就会和润玉的身体完全融合。

在润玉出来前,他必须解决掉眼前这几个人,解决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们同归于尽。就当是他这个做父亲的能为润玉做的最后一件事,也是唯一一件事。

廉晁丹朱听完太微的话,见太微的身后飞出两条金龙虚影,将他们紧紧的缠住,任廉晁丹朱如何挣扎也无济于事。

“姚姚,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由于廉晁在见到荼姚后,一直对荼姚未放过手,因此荼姚和廉晁一起被金龙虚影缠住。廉晁一面要保护荼姚,一面对付太微的元神虚影。

“太微,难道你一点也不顾我们夫妻的情义,一定要亲手杀了我才甘心,这到底是为什么?”荼姚不理廉晁,对着太微撕心裂肺的道。


评论(5)

热度(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