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3

“润玉,你不要一错再错了,你先是派兵灭了花界,又把花界芳主们打入婆娑牢狱。我告诉你,锦觅是不会喜欢你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彦佑痛心疾首的道,仿佛润玉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说完了,来人,将前蛇仙压入婆娑牢狱,和那些花精们叙旧。”润玉端起茶杯轻噎了口茶,见彦佑终于结束了他的演讲,才慢慢开口道。

“润玉,你这样做对的起干娘吗?”彦佑甩开前来抓的天兵道。

“干娘?本座挺好奇的,一个人一直管自己的生母叫干娘是个什么感觉?彦佑君帮本座解解惑吧。”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那彦佑君紧张什么,哼,真听不懂还是装糊涂,彦佑君心知肚明。带走。”润玉抬手封了彦佑的灵力,摆手让天兵将其压走,跟智障废话真累呀。

“陛下,圣旨已经传下去了,三日后大朝会公审花界诸芳主。”邝露见润玉脸上并无喜怒才轻轻开口。

“嗯,本座知道了,涵儿呢?”

“回陛下,长公主还在休息,这次多亏了长公主殿下,我天界才能直接收回花神令落英令...”邝露见润玉提起雨涵,脸上才有了些许喜意,说话不免放松了些。

对于润玉突然冒出来的妹妹,邝露一直心存疑虑的,太匪夷所思了,事情就是这么巧合。长公主回来后,天帝事无巨细的都要过问,俨然一副老父亲的姿态。

好在长公主对陛下也是真心对之,还时常帮陛下出谋划策。拿这次花界之事来说吧,是长公主从娲皇宫寻来木灵珠,用木灵珠切断了花神令落英令对六界草木的控制,天界才能毫无后顾之忧的剿灭花界。

衣食住行,雨涵最在意的就是吃,可惜天界一向饮食清谈。恰好人世繁华,雨涵从未亲身感受过,这不一直觉得亏欠妹妹良多的好哥哥润玉趁着午休的空档带雨涵下凡感受翻红尘烟火。所幸天上一日凡间一年,哪怕他们玩个几天天界连一个时辰都不到。

“哥,这个好甜,给你。”把一个糖人趁润玉不备递到润玉的嘴里,雨涵的脸上满是笑意,满足中又带着小孩子做坏事得逞的得意。

润玉不怎么喜欢甜食,见妹妹的笑容有消失的痕迹,润玉终是不忍,把糖人吃了下去。

见润玉把糖人吃完,雨涵认定果然美食任谁都无法抗拒。润玉见雨涵如此开心,暗暗决定回去让天界的厨子得多加历练。

雨涵驻足在一个卖糕点的店前,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珉了口自己的嘴唇,犹犹豫豫的转身离开了,润玉跟在后面只觉好笑,抬脚走进了小店。

雨涵瞥见润玉的背影正高兴时,遇见了极其令龙讨厌的一幕。一位白衣公子突然拦在雨涵的前面,挡住她的去路“姑娘,你让我掉到了,以后你就是我媳妇了...啊。”

“哼,哪来的登徒子,滚。”雨涵揉着自家的手腕,怒道。

棠越捂着自己挨打的半边脸,姑娘真够狠的,不过他喜欢“我真的看上你了,我娘说过要是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的说出来,姑娘,我真的喜欢你。”

雨涵忍了忍,正眼瞧了瞧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流氓,这哪里是别人,原来正是害了哥哥的旭凤锦觅之子棠越,给润玉留了个口信,一甩衣袖带着棠越来到了快无人的树林。

“我叫棠越,你叫什么名字,我以后怎么称呼你?”棠越跌坐在地上还是不改嬉皮笑脸的问道,狐狸叔公的话本子可说了,一般女主人公对男主人公越狠,爱的越深。

“你不配知道,你只需知道得罪本神的后果是什么就行了。”雨涵轻启薄唇,嘲讽道。

“本神?这么说你是天上的神仙了,这就更好办了,我告诉你我大伯是天帝,我只要...”

“真是舔噪,这会想起你大伯了,可笑。你既然这么想找媳妇,本神成全你,听人说前面是野猪林,你就上里面找你媳妇吧。”雨涵废掉了棠越的灵力,把棠越扔进了野猪林,找头母猪也算是媳妇吧。

“哥”雨涵转身见到了润玉,兴奋的抓住润玉的胳膊,“哥,你这么快找来了,我们回去吧。”

“好。”

 

“凤凰,扑哧君还没有消息吗?小鹭去了哪里?”当日丹朱刚驾云离开,锦觅就醒了过来。苏醒后的锦觅少女容貌不再,肉眼可见的苍老了下来,一付人间老妇的模样。

“锦觅,放心吧,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彦佑回不来很正常。至于小鹭,没准他们几个去哪玩去了。”

“父亲,母亲,出事了...”凤凰花和丹顶鹤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进来,打断了二人。

“小花、小鹤出什么事了?”

“是呀,小鹤,你说,不着急,慢慢说,对了,怎么就你们两个人,小鹭呢?”旭凤找了张凳子坐下不紧不慢的道。

“父亲,是这样,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大哥看见了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子,他说让我们等着,他要给我们娶回来当我们的大嫂。谁知那位女子不是凡人,一个闪身把大哥给抓走了,我们俩实在是跟不上。我们寻着大哥的气息找过去时,就到了野猪林附近,见天色已晚,我们不敢贸然行动,就先来找父亲您商量对策了。”

“野猪林,一个小小的野猪林也能把你拦住,你真是太出息了,以后出去别说是我的儿子。”旭凤恨铁不成钢的道,想他旭凤曾经怎么也是傲视六界的赤焰战神,想不到他的儿子...

“凤凰,别说这些了,你快去把小鹭救出来吧。”

“别哭了,整天就知道哭,不嫌个晦气,你们两个照顾好你们母亲,我去把你们大哥找回来。”旭凤夺门而出,不理屋内的母子三人。


评论(8)

热度(5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