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番外三(4)

锦觅在穗禾拒绝帮忙,又不见彦佑回去后,开始还难过了会。不过在看到寰谛凤翎后,把这些抛到脑后了,只想着怎么复活旭凤。

锦觅想起在忘川河畔,摆渡人说的“凤凰是不死鸟,比别人多一魄是用来涅槃的,佐以太上老君的九转金丹,凤凰就会活过来的”。对,九转金丹,我现在就去找太上老君,凤凰,你等着,我一定会复活你的。

锦觅和老胡直奔天界,只是她忘了润玉的旨意,不准她踏入天界半步。刚到南天门,就被天兵给拦住了“站住,陛下有旨,不准你在入天界,怎么,陛下的旨意你忘了不成?”

“兵大哥,我有急事找太上老君,请你通融通融。”

“我们今天通融了你,明年的今日就是我们兄弟的忌日。”

“小淘淘,你先让开,我来。”老胡拉开锦觅,看向天兵“兵大哥,我是老胡,我来找月下仙人,能不能让我进去。”

“一个下界精灵,当南天门是什么地方,想来便来,想走便走。”

“这是出了什么事了?这怎么热闹。”说曹操曹操到,这些日子,丹朱没事就去人间溜达,今日正好回来,看到了锦觅他们。

“红红,我是老胡呀,我说来找你,他们不让我进。”

“老胡,你找老夫做甚?”

“不是我找你,是小淘淘找你。”

“狐狸仙,我有急事要去找太上老君,你帮我想想办法呗。”

“你都杀了我的凤娃,还找我做什么?”

“狐狸仙,我找你正是为凤凰的事,我告诉你...”锦觅在旭凤一事上还是有点脑子的,知道这事不能大声嚷嚷,否则旭凤也别想复活了,于是趴到丹朱的耳边悄声告诉了他旭凤有可能复活的事。

“小锦觅,你说的是真的,我家凤娃...哦,对对对。”丹朱在锦觅的提醒下终没把旭凤可以复活的事说出来。

“走,小锦觅,你看你都瘦了,回姻缘府,老夫给你补补。”

“请月下仙人恕罪,陛下有旨,这锦觅不得踏入天界半步。”

“你们看清楚,这是锦觅,是你们天帝的未婚妻,你们未来的天后。”

“月下仙人应该清楚呀,陛下与这淫妇的婚约已经解除,这是天道都同意的,请仙人慎言。”

“你,如果老夫今日非要带着小锦觅进去呢,你们能怎么着?”

“如此,我们就得罪了。”南天门的几位天兵都拔剑对准了丹朱三人。

“在南天门吵吵闹闹成何体统?”从北海认亲回来的润玉正好碰到了此事。

“参见陛下,回陛下,是这位锦觅仙子非要硬闯南天门,陛下传旨...”

“我说大侄子,小锦觅怎么说也是你的未婚妻,你这这些兵...”月下仙人打断天兵的话,对着润玉非常不屑的说道。

“一个在婚前和小叔子无媒苟合的淫妇也敢自称天帝的未婚妻,这样的女人我们龙族可不敢要,谁爱要谁要去?”被润玉从北海抓壮丁来天界任水神的东海敖沣出声阻拦了丹朱后面的话。

敖沣今日约了几个伙伴去北海之北的冰林里玩耍,只是他今日出门没看黄历,半路碰到了从北海回天界的润玉。

润玉看着敖沣几人闲着无事,就把他们带来了天界给他们找点事做,省的每天招猫逗狗的到处瞎转。其实他只是看着有些人太闲,他自己却忙的脚不沾地,有些心里不舒服而已。

“你是什么人,敢这么和老夫说话,你知道老夫可是天帝的...”

“是天帝的什么?我看你的修为顶多一个散仙,本神可是历劫飞升的天道认可的上神,今日本神就是拔光你的狐狸毛,你也得受着。”

“润玉,你就看着他欺负你叔父,也不管吗?”

“月下仙人什么时候承认过本座是你的侄子,你的侄子不是你那‘赤子之心’的凤娃吗?”

“小鱼仙官...”

“看来锦觅仙子忘了本座当日说过的话了,来人,掌嘴一百。”

“是,陛下。”

南天门的天兵直接上来按住锦觅“啪啪啪...”

“啊啊啊...”

“小锦觅/小淘淘...”丹朱和老胡想要上前帮忙,被人给拦住了。

“今日本座在说一遍,以后在敢如此戏称本座,本座听到一次打一次,数量成倍翻涨。把这两个擅闯南天门的下界精灵给本座扔下去。哼,敖沣,我们走。”

 

“我说天帝陛下呀,你在天界过的是什么日子呀?”敖沣跟着润玉回到璇玑宫就开始吐槽刚才在南天门遇到的丹朱等人。

“所以,本座才想着让小舅舅来帮帮你这可怜的大外甥嘛。”润玉在自己那里经常跟敖沣打交道,早已了解他的脾气秉性,跟他说话也不会客气。

“合着你在这等着我呢。”

“你这两天先了解一下水族各河伯水君的大概情况,等后天大朝会时,我在宣布任命。还有,水神的府邸是洛湘府,你也去洛湘府看看,喜欢怎么摆弄就怎么弄,里面不喜欢的东西或扔或毁由你自己决定。”

“我能说‘不’吗?”

“不能。”润玉好笑的看着敖沣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评论(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