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1

“一拜苍穹大地...”润玉迷迷糊糊中,听到的就是这句熟悉的话语,怎么回事?我不是死了吗?为什么还有意识,这是什么地方?

润玉脑中飞着十万个为什么,他感觉使了好大的劲才能睁开眼睛。润玉看着周围喜气洋洋的洁白的布置,天界尚白,这里应该是天界,此时应该是某位仙人的婚礼吧。

润玉把目光转向下面的新人时,整条龙直接不淡定了,新娘他不认识,但新郎是他亲爹太微耶,难道这是他爹在大婚?看这二人成婚的礼仪应是天界皇子大婚的仪式,这么说来他是穿越时空来到了他爹还没登基的时代。不过现在是什么情况?在他了解不多的他爹的相关情史里,可以肯定他爹的第一任妻子是鸟族荼姚无疑,如果他爹之前成过亲,后来的天史还有天界众仙不可能一点都没有传闻。现在和他爹拜堂的这位仙子又是谁呢?

婚礼仪式不管润玉如何胡思乱想依然在继续,很快夫妻对拜,天帝说了几句场面话后,众仙不停的向新人敬酒。

润玉在殿中走来走去,他很快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殿中没有一位仙人能看见他,他也无法触碰到任何实物。

润玉观察着殿内众仙,看到了老熟人荼姚,荼姚旁边的不时的向她耳语些什么的应该是他大伯廉晁吧。廉晁也是可以了,作为天帝长子居然跑到荼姚的旁边听其吆喝,在怎么说这也是他兄弟在大婚,他作为兄长也不去帮忙挡酒,难怪他爹后来能毫不犹豫的的弄死他。润玉想起来了,听丹朱讲过的,荼姚和廉晁曾经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润玉一抬眼还看到丹朱了,现在还是个半大小子,这长相跟以后到是没什么变化。

润玉又把目光转向荼姚,不是润玉想要注意她,实在是她的目光太炽烈了,他从她的眼里看到了嫉妒,没错就是嫉妒,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确被润玉给捕捉到了。难道荼姚从一开始喜欢的是他爹太微,和廉晁在一起只是因为廉晁是当时的天帝长子,最有可能的天帝继承人。以荼姚对权力的执着完全有可能,难怪后来听闻廉晁一死,荼姚立马嫁给了他爹。

润玉看到了以前见只过几次面的四海龙王,四海龙王齐聚九霄云殿在他短暂的神生记忆中可是非常少见的。他们在的位置应该是新娘的娘家人在的地方吧,四海龙王的旁边还坐着几位好像是龙族的上神。最前面的是一对夫妇,他们的旁边还坐着一位少年,这位少年看年龄比此时的他爹小些,男人的一头金发和新娘倒是如出一辙,女人和北海龙王倒是有七八成相像,这三人应该是新娘的父母还有兄弟吧?看来这位新娘也是龙族了,而且地位应该不低,否则怎能让四海龙王还有这么多的龙族上神联袂而出。

润玉把目光投向殿中的主角,传闻先花神梓芬是六界第一美人,他没见过梓芬,他见过继承了梓芬容貌的锦觅,说起锦觅,不知怎么回事润玉此时觉得就像在说一个陌生人,他的心已经没有任何波澜了。

通过锦觅自是可以想象一番先花神梓芬的容貌,润玉认为新娘的美貌恐怕更胜梓芬几分,通身的上神气质估计更是一个花精无法比拟的,新娘一头的金发更是使她独树一帜,难怪荼姚会嫉妒。

......

婚宴结束后润玉鬼使神差的跟着来到了太微的寝宫也是作为二人大婚的北辰宫,在看到二人饮完合衾酒后,润玉觉得接下来的事实在是少儿不宜,他还是尽快离开这里吧。

润玉离开新人的洞房后,想着他既然作为一缕残魂回到了过去,去看看娘亲吧。一算时间,娘亲此时应该还未出生吧。润玉心想既然见不到娘亲,太湖对于他来说一直是噩梦也不想去,那他应该去哪里呢?

润玉觉得还是去璇玑宫看看吧,那里才是独属于他的地方。润玉刚飘到北辰宫的门口,仿佛就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把他给弹了回来。

润玉离不开北辰宫,一回头便看到了他爹的寝殿外笼罩着的结界,结界里面一金一蓝两条龙影在不停的嬉戏追逐,润玉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种被抛弃的感觉。

润玉最后无处可去,绕着北辰宫晃了一圈后在一处池子旁边躺下,意识开始逐渐的模糊了。


评论(12)

热度(73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