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祥

番外三(2)

锦觅被赶出璇玑宫后也没在乎,她既没回洛湘府,也没回花界,而是来到了忘川,口中不停的念叨“凤凰,凤凰...”

锦觅在忘川泡了一身伤果然又来到了璇玑宫,她不管侍卫的阻拦,硬往璇玑宫里闯,却被璇玑宫外围的结界给弹回来了。

锦觅被弹坐在地上,不明白怎么回事,还念叨“你们放我进去,我要见小鱼仙倌,我是你们的天后娘娘。”

“陛下有令,三日之内任何人不准靠近璇玑宫,尤其是水神仙上。还说三日后,您就明白了。”

锦觅见进不去璇玑宫,想起润玉送给她的逆鳞,可以使用幻龙咒的,可是她在身上找半天也没找到润玉送她的那片逆鳞。

“你们...我到时候让小鱼仙倌管你们。”锦觅撂下一句话,又失魂落落的往洛湘府去了。

三日来,锦觅天天去忘川泡澡,在泡的一身伤后来璇玑宫进不去,又回洛湘府。

 

润玉踏出了璇玑宫,率领众仙来到祭台拜祭天道,祭拜完毕后,润玉跪在中央开口“先天帝太微与已故北海四公主敖玥之子润玉拜祭天道,润玉与先水神洛霖之女锦觅本有婚约,然锦觅却在背负婚约期间与先火神旭凤叔嫂通奸,故润玉特此扣请天道,解除润玉与锦觅之婚约,还双方自由。”

众仙不敢相信他们听到了什么,天帝居然亲口说要解除婚约,他们确实认为锦觅不适合做他们的天后,可天帝对锦觅的态度他们都看在眼里,因此也没人敢去找这位新天帝的晦气。

众仙胡思乱想间,又听见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准”,随后,旭凤锦觅留梓池畔灵修的影像迅速传遍六界。

众仙看到影像后纷纷为天帝不平,谁能想到“赤子之心”的火神旭凤和“天真浪漫”的水神锦觅能干出这种事,难怪天帝要解除婚约。

润玉也不管众仙看到此影像后的表情,转身吩咐“花界自鸿蒙伊始便隶属天界,先君宽纵,致使花界游离于天界之外四千多年。隐雀长老,你带领鸟族将士去给本座拿下花界。二十四位芳主,不论生死,留下一口气就行,也不用带回来,直接扔进忘川。你只需把花神令落英令带回来便可,若本座估计的不错,花神令落英令应在花神塚。”

“是,陛下,臣马上回去发兵。”隐雀长老神采奕奕的回翼渺州点将了,几千年来花界有个不高兴就断他们鸟族的粮草,这会终于轮到他们鸟儿们扬眉吐气了。

“四千年前,花界为给花神守孝,令六界花木十年敛蕊不开,造成无数冤魂饿鬼至今都飘在忘川河上。司命星君,你现在马上去冥界,待隐雀长老把二十四位芳主扔进忘川后,协助冥王尽快安排那些冤魂饿鬼转世。”

“是,陛下,臣这就去准备。”

众仙不明白天帝受了什么刺激,几乎是一夜之间就痛痛快快的挥剑斩情丝,不过这样的天帝,让他们更放心了。

润玉丝毫不受这件事的影响,一系列的指令下去,让他更赢得了天界众仙的心。

 

在姻缘府正哀叹他家凤娃命苦的丹朱看到灵修影像后,他没想到锦觅都是旭凤的人了,还能如此绝情的对旭凤痛下杀手,还有润玉那黑心龙,把这些放出来什么意思,这不是成心败坏旭凤的名声吗!

魔界固城王看到后,一笑了之,“赤子之心”的火神不过也是个欺世盗名之辈吗?真不愧是太微的儿子。

带着旭凤的一魄到处东躲西藏的穗禾也看到了,她没想到旭凤居然早已背叛了她,那她现在又算是什么?

从忘川泡澡回来的锦觅,看到一路上都是她和凤凰在留梓池畔灵修的影像,还有一进南天门就有无数仙人对她指指点点,她却不认为这有什么,继续朝璇玑宫走。她记得天兵说过润玉今天出来,她今天应该能见到“小鱼仙倌”了。

锦觅边走边想,还没到璇玑宫就看到了润玉步履匆忙,不知是要去做什么?她出声拦住润玉“小鱼仙倌,你这几天忙什么呢?我去璇玑宫找你他们也不让进去。”

润玉停下脚步,看到锦觅可怜兮兮的站在那里,厉声道“大胆,本座乃是天帝,水神见到本座一不行礼,还如此称呼本座。来人,掌嘴五十。”

“是,陛下。”立即有仙侍上前按住锦觅行刑。

“啪啪啪...”

“啊啊啊...”

润玉扫了眼跪在前面的梨花带雨的锦觅,还有那红肿的脸颊。这种人还真是能动手就动手,和他们讲道理是讲不清的。

“你不是问本座要去做什么吗?本座正要问水神呢,为什么凡间有的地方三年颗粒无收,一滴雨都没见着,有的地方却连续三年大雨不断,洪涝成灾?你这水神是怎么做的。”

“小...陛下,臣...”

“既然没那个能力做水神,就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早点让贤吧。”润玉直接收回了水神令,转身就走。

“不,那是爹爹留给我的,你不能拿走它。”锦觅幻出洛霖留给她的冰刃朝润玉刺去,只是还没近润玉的身,就被润玉身边的侍卫一脚踢开了。

“留?这水神令本就是我龙族之物,要说留的话,也是龙族先祖们留给我龙族后裔的。传旨,水神锦觅玩忽职守,即日起废去其水神之职。洛湘府是我天界水神的府邸,你们两个看着她,限明日这个时辰前废水神锦觅搬出洛湘府。”

“是,陛下。”

“还有锦觅意图行刺天帝,本座今天心情好不追究了,但限锦觅以后不得踏入我天界半步。”

“是,陛下。”

润玉说完不管呆在原地石化的锦觅,带着人走了,只留下刚才两个被润玉吩咐跟着锦觅的天兵。


评论(1)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